過年前去了二趟羅東傳家客家小館,覺得這間小館經濟實惠

口味也還不錯

因為未徵詢同去的伙伴,能否將他們的吃相登上部落格,就容我用可愛的笑臉,還有山賊面貌

與大家見面了,嘻!

傳家就在羅東公正路上,靠近久屋麗緻客棧和阿水食堂,挺好找的

店面前直接就介紹了他們的特色菜

裝璜還算簡單,但比一般麵館好些

第一次去,我們共有5人,都點小份的菜


第一道上的是,我很喜歡的薑絲炒大腸。客家出身的我,習慣炒大腸要吃生腸

也要夠酸,這家的夠味,大腸火候有掌握好,不會太老。(老爸去吃過,也肯定)

但不知道為何第二次去吃時,再點這道給老弟吃,卻變成熟的大腸頭?

客家小炒

這家炒得比較濕,有點小辣。我爸通常會炒乾一點

但有個重點,這家有用黃豆醬,我還蠻喜歡這個古早味的

水蓮~炒得剛好

不知為何覺得香菇有點苦苦的哩

這道湯很不錯,很合我的胃口

是麻油蛋梅肉湯

我本來就愛吃麻油雞,麻油腰子之類的菜,

大家都覺得湯頭很讚。湯裡用的是一般火鍋肉片的梅花豬肉

有點硬就是了

這道客家燜鯽魚,和外省菜的燜鯽魚有點相似

但骨頭並沒有燜到很爛,口味也淡一點

不過味道還不賴,鯽魚裡面還有魚蛋呢,真好吃

我們點了推薦菜之一的「月桃葉蒸飯」

就像蒸油飯一樣

因為我胃不好,對這道較沒興趣,同行的伙伴覺得還不錯

量還蠻大

福菜肉片湯…

熟悉的客家菜,肉較柴,味道大家都覺得不差,好吃

轉過頭去看到隔壁桌有個臉盆

好奇裡面裝的是什麼

原來就是這家的推薦菜─魚頭火鍋啊!

這次我們沒吃到,準備下回再來嚐嚐

以上我們點的菜,總計990元,4女1男吃得很飽(有加點白飯啦),覺得很實惠,列為下次到訪目標

果然隔二天,我就再帶老媽和老弟來了

這次因為還有老媽的同事和朋友,後來加點了魚頭火鍋,

服務人員建議,因為魚頭火鍋量很大,請我們少點一些菜

因為人多了些,轉戰2樓,還蠻雅致的哩

非常好吃的燜筍

水蓮

客家釀肉,還不錯,下飯的菜

重頭戲登場,用臉盆裝的大魚頭火鍋

用的是大頭鰱

裡面料很多哩,加附粉絲 ,才400元,大家都覺得太驚奇了

味道就是沙茶魚頭的味道

帶點甜味,但沒有南部沙茶魚頭那麼甜

魚肉一點都不腥,很好吃

 

未加點魚頭火鍋之前,另點了破布子紅燒魚。

隔幾天聽媽媽說,這餐只花了1300多元,我們一共有7個人,真覺得划算哩!~

尤其是那個大魚頭火鍋,真的很划算,人多一點,一定要點

大魚頭火鍋最好 先預約,不然要等…

 

傳家客家小館  宜蘭縣羅東鎮國華里尚禮街71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訂餐電話(03)9610059。

ys / Xuite日誌 / 回應(1) / 引用(0)
【好吃的.宜蘭美食】礁溪溫泉....|日誌首頁|【好玩的】新竹遊.寶山第二水庫...上一篇【好吃的.宜蘭美食】礁溪溫泉.「ㄐㄧㄣˋ教室ㄐㄧㄣˋ好吃」...下一篇【好玩的】新竹遊.寶山第二水庫...